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我维和步兵营顺利通过联合国全面装备核查

2015年05月22日18:5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核查组对我各类装备技术性能及数量进行核查
核查组对我各类装备技术性能及数量进行核查

人民网喀土穆5月22日电 朱巴消息,5月20日,正在南苏丹执行维和任务的我首支维和步兵营接受了联合国组织的第一次全面装备核查,所涉及的17类70余种装备物资全部达标,并顺利通过核查。

当天上午,由联合国10名官员组成的核查组对我维和步兵营所属的各类车辆、装备、物资进行了一次全内容、全人员、全方位的核查,详细核查评估了维和步兵营各型装备器材的数质量情况和维护保养方案,并要求操作手对部分装备进行现场操作演示,以确认能否胜任联合国赋予的工作任务。

此次核查内容涉及武器、车辆、后勤物资、福利待遇等多个方面共17类70余种物资器材和设施。主要是对我维和步兵营的武器数量及技术性能是否达标、车辆状态是否良好、副品配件是否齐全以及生活设施是否完备进行全面核查。经过近1天的时间,我维和步兵营的所有装备、物资器材以及硬件设施以100%的完好率一次性通过核查,并以一流的组织、一流的标准、一流的保障,赢得了核查组的高度评价。联合国核查组官员马可·卡特拉告诉记者:“中国维和步兵营所有接受核查的装备都非常新,状态也都非常好,部队的组织也非常严密,这所有的一切都是我见过的独一无二的标准,非常出色。”

据了解,联合国装备核查主要是针对各出兵国的装备能否满足维和要求而进行的综合性评估检查,不仅是衡量部队是否具备遂行多样化维和任务能力的重要依据,同时也为联合国进行装备经济补偿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持。

我维和步兵营各类装备自4月底全部运抵任务区后,在准备时间短、工作头绪多的情况下科学统筹核查工作,精心制定维护计划,对所属装备器材及生活物资进行了全面的维护和清点归类,并对新装备进行了适应性训练,最终保证了此次核查的顺利通过。

维和营营长王震介绍说:“这次装备核查顺利通过后,联合国将为我营车辆和部分装备办理保险和油料加注事宜,这为我营下步执行维和任务奠定了基础。同时也标志着我营已经全面具备了执行任务和自我保障的能力”。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