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南非“中国年”“美丽国家”中国-南非摄影展拉开帷幕

2015年05月21日00:1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开幕式现场,南非观众在专注地观看中国名家摄影作品展作品
开幕式现场,南非观众在专注地观看中国名家摄影作品展作品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5月20日电 2015年5月16日,南非“中国年”“美丽国家”中国-南非摄影作品展暨中国-南非国家年摄影交流活动在南非开普敦贝尔维尔艺术中心画廊隆重开幕,共展出来自中国和南非摄影家的优秀作品160幅。

这些作品从生态、人文、文化、自然等各个方面反映了两个国家不同的民族风情、风光景观,以及社会文化生活。

在"美丽国家”中国-南非摄影展中,分为“中国摄影名家展”、“美丽中国展”和“美丽南非展”三大主题,共展出来自中国和南非摄影家的共250幅摄影作品。

在“美丽中国”部分,共展出31位中国摄影家80幅作品。本次“美丽中国”参展作品从中国的风光、文化、民俗、生态、经济和人文生活等多个角度全方位诠释了当代美丽中国的魅力,内容丰富、风格多样。

在“美丽南非”展中,精选了2014年中国赴南非访问团成员的20幅摄影佳作,“中国摄影师眼中的南非”和“南非摄影师眼中的南非”相应成趣,可以让观者领略不同文化背景、不同国家的摄影家拍摄同一题材所呈现的不一样的视觉。

据了解,该展览将在开普敦进行为期半个月的展示,之后将在10月份在约翰内斯堡的非洲国家博物馆继续展出。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