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国际妇女大行进”活动参与者抵达朝鲜

2015年05月19日21:2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记者 程维丹摄)
(记者 程维丹摄)

人民网平壤5月19日电(记者 程维丹、周之然)来自15个国家的30名国际女性社会活动家19日乘机抵达朝鲜顺安国际机场,将参加由朝方筹备和支援的“2015年争取朝鲜统一与和平国际妇女大行进”活动,预计将于24日徒步穿越朝韩非军事区。

1976年诺贝尔和平奖得主梅雷亚德·马圭尔在机场接受记者采访称,此行是她第一次来到朝鲜,她非常期待能够倾听朝鲜人民的故事和梦想。来自瑞典的伊娃·埃里克森表示,30名女性为和平来到朝鲜半岛,希望能够为早日实现半岛和平注入新的动力。

朝鲜多家社会团体日前在平壤成立筹委会,为“2015年争取朝鲜统一与和平国际妇女大行进”活动开展筹备工作。朝中社2日称,国际妇女大行进将鼓舞朝鲜人民在祖国解放70周年之际打开自主统一大道,为提高国际社会盼望朝鲜半岛统一与和平的呼声提供平台。

下一页
联系本文记者

周之然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