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比利时华侨华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

2015年05月19日16:4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比利时华侨华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

人民网布鲁塞尔5月19日电(记者吴刚)比利时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和在比各侨团18日晚联合举行座谈会,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张立军在座谈会上说,在70年前那场反法西斯战争中,无数勇敢的人们为了胜利献出宝贵生命。中国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打败了日本军国主义侵略者。抗战期间,包括比利时华侨华人在内的广大海外同胞与祖(籍)国同呼吸、共命运,以各种方式参加和支援祖(籍)国人民抗战。他们的贡献将永远被历史铭记。

比利时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朱海安表示,“九一八”事变、卢沟桥事变以及南京大屠杀等日军侵华罪证历历在目,绝不能让历史悲剧重演。他呼吁人们警惕正在企图篡改和否定二战结果的日本右翼抬头,坚决维护二战胜利成果和战后国际秩序,绝不允许军国主义和法西斯复活。

下一页
联系本文记者

吴刚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