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阿根廷著名钢琴家米盖尔·安赫尔·艾斯特雷利亚来华演出 

2015年05月19日11:1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阿根廷著名钢琴家米盖尔·安赫尔·艾斯特雷利亚来华演出

人民网北京5月19日电 (赵健) 阿根廷著名钢琴家米盖尔·安赫尔·艾斯特雷利亚(Miguel ?ngel Estrella)将于5月19日在国家大剧院举办独奏会,为中国朋友奉上一场精彩演出。米盖尔·安赫尔·艾斯特雷利亚是一位具有国际知名度的阿根廷钢琴家,年轻时师从法国著名作曲家、音乐教育家纳迪亚·布朗热。他曾获得过无数的国际荣誉,如戴高乐大学、罗威纳天主大学和土库曼国立大学“荣誉博士”称号;法国政府颁发的“荣誉军团”奖章等。2003年,他还被任命为阿根廷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使。

5月18日,米盖尔·安赫尔·艾斯特雷利亚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去年7月习近平主席访问拉美,极大的促进了中国与阿根廷的文化交流,使他萌生了来中国演出的想法。虽然他刚抵达中国一天,但是北京的现代化已经让他非常惊讶,和他来之前脑海中想象的样子很不一样。

本次演出是为向二十世纪最著名的作家之一胡里奥·科塔萨尔(Julio Cortázar)致敬。科塔萨尔曾于十九世纪70年代创作诗歌《无夏之歌》,这首诗经过阿根廷探戈作曲家胡安谱曲和艾斯特雷利亚本人的改编,将作为本次演出的开幕曲。此外,艾斯特雷亚还将演奏肖邦和李斯特的曲目。“其中的一首李斯特的E小调奏鸣曲是音乐史上非常有名的曲目”,艾斯特雷亚先生介绍到,“这首曲子时长33分钟,中间无停顿。李斯特是感性音乐与宗教音乐相结合的演奏者,基于这种结合,这个曲目分四个阶段:命运、人类、恶魔、上帝。”在33分钟的演奏中,他将用钢琴表达这几种情感的相互斗争。

谈到钢琴演奏,艾斯特雷亚认为,钢琴演奏最重要的不是技巧,而是对曲作者内心的表达。作为一位一生致力于用音乐为争取人权斗争的艺术家,艾斯特雷亚表示,“音乐是无国界的,无论是工人、农民还是任何阶层的人,都是音乐的听众”。虽然他本人曾因为社会底层演奏在阿根廷军事独裁时期被流放和暴力囚禁,但是他“并未心怀憎恨”,相反,他积极推动原著文化保护活动。“知道我们从哪里来,才能让人与人之间建立联系,这样我们才能知道不同文化之间的本质是人类性,而人类性的本质是和谐共处,而非战争。”他说。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李芃达(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