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美国盲人少女参加撑杆跳比赛 获州高中组季军

2015年05月19日04:1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夏洛特在比赛中
夏洛特在比赛中

人民网5月19日电 在上周六举行的美国德克萨斯州高中田径比赛中,双目失明的少女夏洛特布朗以3.5米的成绩,获得参赛人数最多的4A组第三名。赛后,这位坚强的少女在导盲犬陪伴下和观众欢呼中登上领奖台。

据悉,夏洛特出生时视力正常,但从四个月大后,就因白内障造成失明。在本次获得奖牌前,夏洛特曾连续三年与身体条件正常的学生一起,参加撑杆跳比赛。最终,她凭借不懈努力,在看似“完全不可能”的领域取得成功。

夏洛特的妈妈介绍说,自己的孩子曾接受了一系列手术治疗,但病情从11岁开始恶化。到了2013年,小姑娘已经无法看到颜色或者区分阴影里的物体形状了。现在,夏洛特只能看到有限亮点和线条。

小夏洛特从初中开始接受撑杆跳训练,并利用自己左脚的步伐数和敏锐的听觉来寻找合适的起跳点。今年秋天,夏洛特将前往著名的普度大学读书,并继续从事田径运动。(高轶军)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