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中国科学家竞逐欧洲发明奖最受欢迎发明奖

人民网驻比利时记者 刘栋 

2015年05月18日19:5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2015年欧洲发明奖“非欧洲国家发明奖”候选人澳大利科学家亚伊恩.弗雷泽教授和周健博士遗孀孙小依博士
2015年欧洲发明奖“非欧洲国家发明奖”候选人澳大利科学家亚伊恩.弗雷泽教授和周健博士遗孀孙小依博士

凭借成功研发开世界第一种预防宫颈癌疫苗而被提名为“非欧洲国家发明奖”候选人的已故中国癌症专家周健博士与他的合作伙伴澳大利亚科学家伊恩.弗雷泽教授成为第10届“欧洲发明奖”竞选活动中最终入围的“最受欢迎发明奖”的科学家团队之一,将在“最受欢迎科学发明奖”活动中接受公众投票。

活动主办方称,与其他领域获胜者由国际评委评定的传统不同,“最受欢迎科学发明奖”将由公众投票决定。投票活动即日起向大众开放投票,15名最终入围科学家当中将有一名会获得“最受欢迎发明奖”。

由欧洲专利局主办的的欧洲发明奖有着欧洲发明界的“奥斯卡奖”之称,是欧洲一年一度最为重要的科技创新类评比活动。

由欧洲专利局在2006年首次设立的“欧洲发明奖”European Inventor Award专为作出伟大创举,并为解决当今时代挑战,社会进步、经济发展和社会繁荣作出贡献的发明个体及团队授予荣誉。每年由备受瞩目的“国际评委”international jury从提名者当中评出获奖者。欧洲发明奖共设立5个奖项,分别是:“工业发明奖”、“研究发明奖”、“中小企业发明奖”、“非欧洲国家奖”和“终身成就奖”。

评审委员会就大会设计的5个奖项类别,分别选出三名最终入围名单。其中因发明全球第一种预防宫颈癌疫苗的中国已故科学家周健和他的合作伙伴澳大利亚科学家伊恩?弗雷泽今年入选了“非欧洲国家发明奖“最终入围名单。

此次大会邀请公众通过欧洲专利局官网页面在线投票给最喜爱的候选科学家,关于15名候选人的信息,可以访问epo.org,投票活动将于2015年6月4日截止,投票结果将于6月11日欧洲专利局在巴黎揭晓各项欧洲最著名创新奖项获奖结果的同时揭晓。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