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亚洲欢庆节亮相伦敦

2015年05月18日07:1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外国观众在欢庆节上学写中国毛笔字 黄培昭摄
外国观众在欢庆节上学写中国毛笔字 黄培昭摄

人民网伦敦5月17日电(记者 黄培昭)为期3天的首届“亚洲欢庆节”(FestivalAsia)5月17日在英国伦敦市中心最大的展览场地之一——泰晤士河畔的烟草码头(Tobacco Dock)落下帷幕,数万观众参加了这一别开生面、精彩纷呈的欢庆节。

“亚洲欢庆节”由旅英中国企业家李峥儿的Lilisan Ltd公司与意大利Barney Arts International公司共同创办,Lycamobile电讯公司赞助。欢庆节占地一万六千平米,约有数百个展商参展,20多个饮食摊位,100多个演出节目。亚洲各国表演家竞相献技,包括宝莱坞歌舞、肚皮舞、二胡、太鼓、日本歌曲、韩国乐器等;超级武术台展示数十个武术项目,包括太极拳,咏春,跆拳道等;各亚洲使馆大使、官员,以及亚洲品牌公司高层主讲商业贸易讲座,各国宗教文化协会代表主讲精神文化讲座。此外,观众还在欢庆节上尽情享受亚洲各国食物,体验学习亚洲各国语言、书法、日本太鼓、围棋、瑜伽、冥想等。

莅临“亚洲欢庆节”的嘉宾有:印度尼西亚副总统Jusuf Kalla及其各省官员70人、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文化处公使衔参赞项晓炜,阿富汗驻英国大使Dr.Mohammad Daud Yaad、印尼驻英国大使Teuku Mohammad Hamzah Thayeb、菲律宾大使Enrique A. Manalo、蒙古驻英国大使Bulgaa Altangerel,以及来自韩国、印尼和菲律宾等国旅游局的官员等。

参加“亚洲欢庆节”演出的100多个团队中,有中国二胡演奏家袁雯雯,音乐博士、琵琶演奏家程玉,Magna教育汉语中心(MagnaEducation Mandarin Center)、Visual Moments婚纱摄影等知名英国华资展商。此外,还包括印尼舞蹈团的肚皮舞表演,乔纳森·迈耶演奏印度音乐,英国唯一的日本蓝调歌手Akari,Orientalya精彩的宝莱坞舞蹈,五颜六色的印尼服装秀,韩国小提琴家Eunsley,芙蓉埃斯特尔的肚皮舞,韩国Kaya二人组演奏韩国传统音乐,日本太鼓团队,超级武术台的诸多武术项目等精彩表演!

李峥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伦敦作为颇具文化魅力的大都市,是世界各国人们的聚居地,近年来有越来越多包括华人在内的亚洲人在此经商生活。此次“亚洲欢庆节”的成功举办使世界各国人们对亚洲国家的经济、文化等各方面有更深入的认识和亲身体验,促进亚洲与欧洲商家之间的商业合作,冀“亚洲欢庆节”能逐渐成为英国乃至整个欧洲的品牌节日,为东西方经济文化及艺术的交流搭建有效的桥梁。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