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微博控”莫迪的西安行:我永远珍惜中印友谊

2015年05月15日08:5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莫迪微博截图

 

人民网5月15日电 综合中国新闻网、环球时报、中国日报消息,5月14日,印度总理莫迪飞抵西安,开始了他的中国之行。访华首日的莫迪可谓收获颇丰:他在兵马俑感受秦朝遗风,在南城墙体会唐代礼仪,他不仅得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第一次在自己家乡接待外国领导人的“罕有礼遇”,还在大兴善寺得到中国高僧“用东方智慧浇灌中印友谊”的妙语点拨。

莫迪兴奋地在一个上午连发5条中文微博。第一条是“参观了了不起的兵马俑”。还有一条晒出他在大兴善寺收到的一件礼物,是高僧宽旭代表大兴善寺僧俗二众向他赠送的“菩提叶释迦佛画像”一幅,上面写着一行字:“用东方智慧浇灌中印友谊”。莫迪在微博上写道:“我永远珍惜”。

而早在5月4日,莫迪就开通了自己的官方微博,并发出首条微博对中国人民进行问候,“你好中国!期待通过微博与中国朋友们互动。”他也成为第五位开通微博的外国领导人,在正式访华之前就在中国展开了他的“微博外交”。

下面,就通过莫迪的“微博直播”一起回顾一下他在西安的行程吧。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赵京文(实习生)、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