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中国驻俄罗斯使馆阳光学校组织学生到俯首山胜利广场献花

2015年05月12日02:2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中国驻俄罗斯使馆阳光学校组织学生到俯首山胜利广场献花

人民网莫斯科5月11日电(记者 陈效卫) 10日,驻俄罗斯使馆阳光学校师生在校长、李辉大使夫人史晓玲女士的带领下,前往莫斯科俯首山胜利广场献花。阳光学校教师、妇女小组成员、学生及家长50余人参加了活动。

时值俄罗斯伟大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此前一天红场刚刚举行了规模盛大的阅兵活动,整个莫斯科都沉浸在庆祝胜利与缅怀先烈的庄严气氛里。俯首山胜利广场的长明火前鲜花如海,当地民众以此缅怀和纪念在伟大卫国战争中牺牲的英雄。长明火两侧各有一名神情庄重的俄罗斯少年,他们在为先烈守灵。

史晓玲校长主持献花仪式,她首先介绍了伟大卫国战争的基本情况和历史意义。四年的卫国战争,苏联人民全力以赴同希特勒法西斯做殊死斗争,以2700万人牺牲,几乎每个家庭都有人员伤亡的代价赢得战争的胜利。史校长还特别指出,在卫国战争的同一时期,我们中国人民的抗日战争也在进行着,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革命先辈与伟大卫国战争中牺牲的先烈一样,为祖国而战。他们艰苦奋斗,流血牺牲,最终把侵略者赶出中国。我们今天在这里向英烈们献花,既是缅怀伟大卫国战争中牺牲的英烈,也是祭奠包括中国抗战英烈在内的所有为保卫祖国、维护世界和平而牺牲的英雄们。希望孩子们了解历史,铭记历史,不要忘记为今天幸福生活而牺牲的英烈们。在史校长的带领下,阳光学校的师生及家长在长明火前默哀,并依次敬献了鲜花。广场上,有许多参加伟大卫国战争的老兵,他们来凭吊战争中牺牲的战友。阳光学校的学生们纷纷向这些身配勋章的老人献花,并与之合影留念。之后,师生们又前往红场,向朱可夫元帅青铜雕像献花致意。 

参加活动的学生和家长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不仅让这些身在异国的孩子们了解驻在国的情况,了解世界战争与和平的历史,同时也了解中国革命的历史,了解中国人民为争取民族解放和革命成功付出的艰苦努力和艰辛历程。教育学生缅怀先烈,珍惜和平,发奋学习,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革命传统教育。

莫斯科俯首山胜利广场建成于伟大卫国战争胜利50周年的1995年,吸引着世界各地游客慕名参观。每年“5·9”胜利纪念日前后,这里也是举行纪念活动的主要场所。  (照片为使馆供)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耿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