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外媒关注
人民网>>国际>>正文

下一个是加州?美国地质调查局警告8级地震风险

今后30年内大地震的风险从4.7%上升到7.0%。
然而,研究称小地震发生的风险实际上有所下降。
7.8级大地震袭击加德满都,死难人数达到4,352人。

马克·普里格(MARK PRIGG)为《每日邮报在线》撰稿  原文发表于2015年4月27日

2015年05月11日14:05  来源:Mail Online  手机看新闻

美国地质调查局发布新报告,警告下一次大地震袭击加利福尼亚的风险大幅上涨。

研究人员分析了美国活跃地质断层复杂系统的最新数据,并使用新手段将这些数据转化为发生地震的可能性。

结果表明,在未来30年内,加利福尼亚州发生8级或以上级别大地震的可能性已从4.7%上升到大约7.0%。

新研究估计,加利福尼亚州在未来30年内发生8级或以上大地震的可能性已从UCERF2(统一加州地震断裂预测第二版)模型的4.7%上涨到了UCERF3(统一加州地震断裂预测第三版)模型的 7.0%。

圣安德列斯断层

圣安德列斯断层位于加州北部,包含5个主要分支,总长达1,250英里。

专家称在未来30年内加州有99%的可能性会发生6.7级或以上的地震,因为这一地区的断层线数量很大。

圣安德列斯断层是太平洋板块和北美洲板块的构造分界线,是这一地区最大的断层。

“我们很幸运,在过去一个世纪,加州的地震活动相对较弱。”南加利福尼亚地震中心主任以及该研究的合著者汤姆·乔丹(Tom Jordan)说。

“但是我们知道,地质构造力量正在不断收紧圣安德列斯断层系统的跳跃活动,这将不可避免地导致大地震。”

“UCERF3模型为领导人和公众提供了经过改善的信息,我们据此可以做出更好的准备。”

统一加州地震断裂预报模型第三版,或称UCERF3,在先前模型的基础上进行了改进,吸收了活跃地质断层复杂系统的最新数据,并使用新手段将这些数据转换成地震发生的可能性。

该研究证实了以前的许多发现,为加州未来地震可能如何分布以及震级大小做出了新的预测。

与2008年发布的UCERF2模型的评估相比,发生像1994年北岭地震那样的6.7级地震的评估比率降低了30%。

从加州全州来看,这一震级的地震发生的期望频率从平均4.8年一次下降到大约6.3年一次。

然而,新研究预测加州未来30年发生8.0及以上级别地震的可能性却从UCERF2模型的4.7%增加到UCERF3模型的大约7.0%。

“这一新可能性是由于包含了多断层断裂发生的可能性,在这一地区地震不再限于分开的单个断层,而是偶尔会发生多断层同时断裂。”研究的主要作者和美国地质调查局科学家内德·菲尔德(Ned Field)说。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燕勐、张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