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外媒关注
人民网>>国际>>正文

剑桥公主名字正式公布:夏洛特·伊丽莎白·戴安娜

公主出生于5月2日早晨,两天后肯辛顿宫宣布了公主的名字。
凯特和威廉选取了曾祖母和已故祖母的名字为小公主命名。
夏洛特源于法文,是查尔斯的女生版,表达了对祖父的敬意。
戴安娜最亲密的朋友罗莎·蒙克顿(Rosa Monckton)在推特上说:“戴安娜的精神活在她的儿子身上,现在她的名字活在她的孙女身上。”

史蒂芬·科克罗夫特(STEPH COCKROFT)、丽贝卡·英格利希(REBECCA ENGLISH)、詹妮弗·史密斯(JENNIFER SMITH)、吉玛·穆林(GEMMA MULLIN )和史蒂芬妮·林宁(STEPHANIE LINNING)、凯莉·贝克(KEILIGH BAKER)为《每日邮报在线》撰稿  原文发表于2015年5月2日,更新于5月4日

2015年05月05日14:14  来源:Mail Online  手机看新闻

英国时间5月2日上午8点34分,凯特王妃在圣玛丽医院林都翼产房诞下一名8磅3盎司的女婴。小公主甫一出生,就受到热情关注。 

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发表声明感谢来自全世界的祝贺,称这些祝福对他们而言“意义十分重大”。

5月4日下午,万众期待的公主名字终于公布于世:夏洛特·伊丽莎白·戴安娜(Charlotte Elizabeth Diana)。剑桥公爵夫妇在公主的名字中,表达了对公主的祖父、祖母和曾祖母的敬意。

夏洛特公主。这一名字源于法文,是查尔斯王子名字的女生版,同时也是凯特妹妹皮帕的中间名。另有知情人士称,威廉夫妇本来就很喜欢这个名字,但是他们也承认很高兴看到这个“令人开心的巧合”,使得威廉的父亲和母亲将能够一直活在孙女的名字中。

公主名字中的致敬和纪念:威廉王子的父亲查尔斯王子(左)、祖母女王伊丽莎白(中),和已故的母亲,威尔士王妃戴安娜(右)。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燕勐、张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