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新丝绸之路”音乐会巴黎举行【2】

2015年04月30日21:3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新丝绸之路”音乐会 王远摄
“新丝绸之路”音乐会 王远摄

人民网巴黎4月30日电 (记者王远)4月29日晚,著名二胡大师果敢带着其新团队和新作品于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多媒体功能厅隆重举行了“果敢——新丝绸之路”音乐会,吸引了众多中法嘉宾、专业人士及音乐爱好者前来观看,反响强烈。

演出开始前,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殷福致开幕辞,向莅临音乐会的各位嘉宾表示感谢,并隆重介绍了二胡音乐家果敢,他为推广中国音乐,促进中法文化交流不懈努力,是加深中法友谊的民间使者。此次,为巴黎中国文化中心的演出特地带来了全新力作的首演。

本次果敢团队演出的“新丝绸之路”,描述了一场荡气回肠的中西文化相遇相融的古道之旅。激光竖琴、琵琶、印度鼓、西塔尔琴、萧、埙等乐器与二胡的完美配合,用中西合璧的演绎,勾勒出浓浓的西域风情,强烈的画面感将观众带入那大漠孤烟,长河落日,令人身临其境。

此次“新丝绸之路”音乐会属于中国巴黎文化中心第六届春之旋律音乐会的一部分。自28日至30日,中法关注可以连续三晚欣赏到各具特色的音乐会。28日,旅法羽管键琴演奏家张晓茉和长笛演奏家王钰带来的法国巴洛克与中国传统作品音乐会为巴黎中国文化中心2015年春之旋律音乐周拉开了帷幕。30日,著名钢琴演奏家吴牧野独奏音乐会将为此次音乐周划上圆满句号。

主办方表示,此系列活动旨在向法国观众和在法中国华人华侨展示中国青年音乐家的专业水准和中国音乐作品的魅力,同时促进中法文化的交流合作与发展。

上一页下一页
联系本文记者

王远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