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尼泊尔震后首架韩国飞机 接运百余名滞尼公民返韩【3】

2015年04月28日11:1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搭乘KE696航班返韩的韩国游客(图片来源:韩联社)
搭乘KE696航班返韩的韩国游客(图片来源:韩联社)

人民网首尔4月28日电 (王昱祺 刘阳) 4月25日14时11分,尼泊尔发生8.1级强烈地震,据报道地震现已造成4000余人遇难,震惊世人。世界各国政府在向尼泊尔伸出援手之时,也在积极营救本国滞留在尼泊尔的公民。韩国时间4月28日凌晨1点20分左右,震后从尼泊尔飞往韩国的第一班飞机——大韩航空KE696次航班顺利降落在仁川机场,104名滞尼韩国公民随机返韩。

据韩联社消息,KE696航班于尼泊尔当地时间27日下午1点55分从加德满都机场起飞,原计划韩国时间27日晚间11时22分抵达仁川。但由于余震不断,加德满都机场情况混乱,航班晚点两个小时,于28日凌晨1时20分左右降落。这是自尼泊尔地震后,首次接运滞尼韩国公民的航班。大韩方面称,除去空乘人员此次KE696上共载有104名韩国公民。

地震发生后,韩国外交部曾推测滞留尼泊尔的韩国侨民约为650名,加上韩国游客800-1000人,总滞留公民数约为1400-1600名左右。截至现在,预计还有一千余名韩国公民滞留尼泊尔,何时能返韩还是未知数。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李芃达(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