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中国文化亮相黎巴嫩维和任务区【7】

宦翔、陶熹

2015年04月26日07:0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塞尔维亚友军邀请我维和医疗队舞蹈队员合影
 塞尔维亚友军邀请我维和医疗队舞蹈队员合影

25日,第十二批赴黎维和医疗队在联黎部队东区司令部举办中国文化展示活动,向12个国家的160多名维和官兵展示了包括戏曲、武术、书法、剪纸、饮食、传统乐器、民族舞蹈等中国文化项目。中国驻黎巴嫩使馆政务参赞韩镜、武官杨军、联黎部队东区司令部司令员安东尼奥准将、中国赴黎维和参谋军官、中国赴黎军事观察员和维和医疗队队长李健出席了活动。

活动期间,中国官兵们用投影仪将中国地形图、万里长城、天坛、秦始皇兵马俑、鸟巢、水立方、世博会中国馆等一连串的中国符号展示在屏幕上。军事观察员金鹏和医疗队队员王海燕、徐春红为大家表演了书法和剪纸,在悠扬的音乐伴奏下,中国军人在台前写下“化剑为犁,祝黎以百姓安乐;融冰为涓,愿世界邻里和谐”的行草书法并剪出了具有中国特色的“十二生肖、京剧脸谱”等漂亮剪纸,随后来自工兵分队的官兵表演了太极拳和名族乐器演奏,最好维和医疗队舞蹈队还表演了精彩的“民族风”舞蹈,全场热烈掌声不断。

活动结束后,来自塞尔维亚的军士长弗拉迪米尔说:文化展示活动太精彩了!中国的文化博大精深,中国的风景优美如画,有机会一定要去那里旅游!”

上一页下一页
联系本文记者

宦翔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耿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