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马耳他举办世界太极日活动,“霸天王”王战军要收洋弟子

2015年04月26日01:1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王战军同马耳他武术协会主席理查德·加莱亚-德博诺演练太极推手。人民网特派记者管克江摄
王战军同马耳他武术协会主席理查德·加莱亚-德博诺演练太极推手。人民网特派记者管克江摄

人民网马耳他瓦莱塔4月25日电 (特派记者管克江)2015年马耳他“世界太极日”活动25日上午在瓦莱塔圣乔治广场举行。央视武林大会陈式太极拳争霸赛总擂主、有“霸天王”之称的太极拳传人王战军莅临现场献艺,并将在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开馆授徒”,举办太极推手高级培训班。

“世界太极日”活动是全球太极爱好者自发组织的活动,在每年4月的最后一个周六举行。马耳他“世界太极日”活动由中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主办。中国驻马耳他大使蔡金彪在致辞中表示,太极拳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其目的是使人达到身体和精神的和谐。马耳他青年和体育事务部国务秘书克里斯·阿朱斯说,太极拳在马耳他越来越受欢迎,业已成为马中文化交流的重要纽带,期待两国文化交流进一步增强。

来自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地中海地区中医中心以及马耳他武术协会等机构的太极爱好者表演了太极拳、太极剑等节目。当天的压轴节目是王战军表演的自创太极十三式。据介绍,这位太极高手将从4月27日到5月8日在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举办太极推手高级培训班。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耿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