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驻日使馆举行“2014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颁奖仪式

2015年04月24日17:4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程永华大使为获奖留学生颁发证书 贾文婷摄
程永华大使为获奖留学生颁发证书 贾文婷摄

人民网东京24日电 (记者 贾文婷)“2014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颁奖仪式今日在我驻日使馆举行,程永华大使为来自日本各大高校的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获得者颁发证书和奖学金,并与参加活动的留学生代表进行了亲切交流。

程永华大使在致辞中说,党和国家一直高度重视留学工作,“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的设立不仅是对留学生学业成果的肯定,也充分体现了祖国对海外学子的深切关怀。广大在日留学人员热爱祖国、专业知识扎实、眼界开阔,是国家的宝贵财富、祖国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人才资源。驻日使馆将一如既往为广大学子提供良好的服务。程大使勉励同学们胸怀祖国、刻苦钻研,在不久的将来成为我国经济社会建设各行各业的领军人物和骨干,为祖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获奖留学生代表宋培培发表感言称,感谢祖国对自费留学生的关怀,祖国是所有留学人员温暖的精神家园,更是强有力的后盾。广大留学生将谨记习主席向广大青年提出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要求,坚持理想、努力攀登科学的高峰,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设立于2003年,奖励对象为博士一年级以上、年龄40岁以下的优秀自费留学生。迄今共有4000余名海外留学生获奖,其中在日留学生近400人。2014年度共有27名在日留学生获此殊荣。

下一页
联系本文记者

贾文婷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