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中国向叙利亚提供新一批人道主义援助物资

2015年04月24日16:4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中国驻叙利亚大使王克俭同叙利亚社会事务部长沙马特交谈。
中国驻叙利亚大使王克俭同叙利亚社会事务部长沙马特交谈。

人民网大马士革4月24日电 (记者 宦翔)由中国驻叙利亚大使馆向叙方提供的新一批人道主义物资交接仪式23日在叙利亚社会事务部举行。这批物资包括康复器械、卧具、文具等。中国驻叙利亚大使王克俭、叙利亚社会事务部部长沙马特共同签署了物资交接证书。

在交接仪式上,王克俭表示,中方高度关注叙利亚人道主义局势,对叙民众的遭遇深表同情。为缓解叙利亚人道主义危机,中方决定再次向叙利亚提供人道援助物资。他强调,政治解决是叙利亚问题的唯一出路。中方一直大力推动叙利亚问题的政治解决,赞赏并支持联合国及有关各方为推动叙利亚问题的政治解决所做出的努力,希望有关各方以叙利亚人民的根本利益以及叙利亚和地区的和平稳定为重,通过对话找到符合实际、兼顾各方利益的解决方案,从根本上解决叙利亚的人道主义问题。

沙马特表示,叙利亚民众将永远铭记中方在叙问题上所秉持的公正立场。她代表叙方感谢中方对叙利亚人民的同情和援助,叙方将分配、利用好这些物资,使其惠及更多有需要的国内民众。她还透露,新一批由中国提供的活动板房将于5月份抵叙。

下一页
联系本文记者

宦翔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