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多伦多华人筹备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2015年04月09日23:3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共同主席张俭在发布会上代表筹委会向所有支持和平颂大型活动纪念活动的社会各界人士和团体致敬
共同主席张俭在发布会上代表筹委会向所有支持和平颂大型活动纪念活动的社会各界人士和团体致敬

人民网多伦多4月8日电 (记者李学江)由加拿大福建社团联合总会和加拿大圆梦园艺术中心共同主办的《和平颂》——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抗战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筹备工作进展顺利。纪念活动自去年11月正式启动后,得到社会各界的积极支持,目前已有来自本地近30多家艺术团体,近600位各族裔人士参与。

这一大型系列活动,旨在纪念70年前在国家和民族危难之际,面对侵略者,世界爱好和平的人们同仇敌忾,英勇斗争,展开的一场波澜壮阔的伟大抗战,用鲜血和生命谱写出正义战胜邪恶、光明战胜黑暗、进步战胜反动的英雄史诗。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东方主战场,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做出了巨大贡献。加拿大也同时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也做出了重要贡献。举办纪念活动,铭记抗战历史,对捍卫和平,对教育后代都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之前场活动也有助于增强海外华人爱国爱乡、爱和平的情感,并将增强华人在加拿大的凝聚力及社会影响力。

据主办方介绍,纪念活动最大的项目《和平颂》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剧本经几十次修改基本完结,主要剧目正在紧锣密鼓的排练中。演出时间定在2015年6月27日,演出地点在密西沙加艺术中心剧场。届时电视台将多机位转播,后期将制作专题视频片在国内及海外的各类媒体(包括电视台、网络)播出。作为《和平颂》纪念活动的主要组成部分之一的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人民抗战伟大胜利70周年的“历史文物及图片展”活动正在筹备当中,将于6月27日演出当天首场展出。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