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朝鲜今举行最高人民会议 “三大看点”全解析

2015年04月09日13:40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综合报道,4月9日,朝鲜将召开第13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三次会议。金正恩会否在这一朝鲜最高权力机构举行的会议上露面,引发关注。此外,朝鲜会否在会上宣布“二号人物”、内阁成员等重要人事变动,以及将就经济民生制定何种政策,成为外界期待的“三大看点”。

  金正恩是否出席会议?

  “最高人民会议”是朝鲜的最高权力机构,拥有立法权。自金正恩执政以来,朝鲜共举行了5次这样的会议。除了最近一次,也就是2014年9月召开的第13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二次会议之外,金正恩都出席了会议。

  去年9月,金正恩从公众视线中消失40天,正因为缺席了在同月举行的最高人民会议这一重要场合,致使外媒对其“健康出问题”的猜测一度甚嚣尘上。而“金正恩是否在本次会议中露面”,也依然成为外媒重点关心的话题。

  与上次会议前的“杳无音讯”不同,金正恩近期频繁“现身”。8日,就在最高人民会议召开的前一天,朝中社报道称,金正恩视察了军用电子设备厂。几日前,朝鲜《劳动新闻》刊登了金正恩试飞朝鲜国产飞机的消息,还配发了18张其视察和登机试飞的图片。

  不过,由于在本次会议前夕,朝鲜发射了数枚飞行物,韩媒认为这是向美韩军演示威的举动,可能意味着朝鲜接下来将宣布加强军事防卫。此次会议会否涉及此类话题,还有待观察。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米惠惠(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