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德班理工大学孔子学院“汉语考试中心”正式成立 举办首场汉语考试

2015年04月07日23:0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德班孔院成立“汉语考试中心”。
德班孔院成立“汉语考试中心”。

人民网德班4月7日电 近日,经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批准,德班理工大学孔子学院“汉语考试中心”正式成立。今后在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及汉考国际的安排下,德班孔院作为南非跨那省唯一的汉语考试考点,将面向德班理工大学及南非其他教育机构、德班市民以及跨那省其他的汉语学习者定期举办各类汉语水平考试。

4月4日,德班孔院举办了首场考试“中小学生汉语考试(Youth Chinese Test,简称YCT)”。来自树德中文学校的南非当地中小学近20名学生参加了YCT一级、二级和四级的考试。经过精心组织和准备,本场考试顺利进行,为孔院今后举办其他的汉语水平考试积累了宝贵经验。

YCT是一项国际汉语能力标准化考试,考察汉语非第一语言的中小学生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运用汉语的能力。YCT分为笔试和口试两部分,笔试和口试相互独立,笔试包括YCT(一级到四级),口试包括初级口试和中级口试,采用录音形式。

据悉,汉语考试是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为适应世界各地汉语学习者对汉语考试的需求自1990年起先后研发并实施的,包括汉语水平考试(HSK)、汉语水平口语考试(HSKK)、中小学生汉语考试(YCT)、商务汉语考试(BCT)和孔子学院/课堂测试(HSKE)等多种汉语考试,为汉语学习者测试学习成绩、留学中国、申请来华留学奖学金、学校开展教学评估以及用人单位员工招聘和晋升等提供客观有效的测试标准。

截止目前,全球共有汉语考试考点860个,其中海外考点530个,分布于112个国家,国内考点330个,分布于71个城市。2014年,全球超过500万人参加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举办的各类汉语考试。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