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中国大自然风景摄影展在东京举办

2015年04月06日17:4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摄影展现场
摄影展现场

人民网东京4月6日电(赵松)由东京中国文化中心、中国国家旅游局日本代表处、中国摄影出版社共同主办的“中国大自然风景摄影展”6日在东京开幕。本次摄影展为期5天,将于10日结束。

本次展览展出了陈大志、张念鲁、任永发、李永春、冉得圣5位中国摄影家协会成员的摄影作品。参展作品以展现丝绸之路、黄山等中国世界自然及文化遗产的魅力为主,通过摄影作品加深日本民众对于中国的了解,以促进两国旅游文化交流。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公使衔参赞薛剑、日本国会参议院议员浜田和幸、中国国家旅游局日本代表处主任张西龙、东京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石军、中国摄影出版社社长赵迎新等人出席了6日的摄影展开幕式。

薛剑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中日两国间关系的改善和发展需要两国政府努力推动,同时也需要民间积极参与,希望本次的展览能够通过摄影作品来加强两国民众的相互了解。薛剑称,本次参展的摄影作品展示了中国具有代表性的自然风光,希望能够增加日本民众对于中国大自然和文化的兴趣,前往中国旅游,亲身感受中国的发展变化。

浜田和幸在致辞时表示,中国和日本在文化上有很多相通之处,比如都使用汉字,但是两国语言文字还是存在差别,从这个角度来讲,摄影作品能够超越沟通上的障碍,进而促进两国民众相互了解。浜田和幸也表示希望日本民众在欣赏中国摄影师的作品后,能够前往中国,对中国进行更为真切的了解。

下一页
联系本文记者

赵松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耿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