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纪念二战胜利70周年画展在欧洲议会举行

2015年04月01日17:2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一幅名为《梦想》的画作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记者任彦摄
一幅名为《梦想》的画作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记者任彦摄

人民网布鲁塞尔4月1日电 (记者任彦)3月31日晚,在位于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欧洲议会大厦内,欧洲议会、国际和平艺术家联盟、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欧洲中国文化教育基金会等机构联合举办《谁能给我们和平--纪念二战胜利70周年国际和平艺术家绘画作品展》。

30多个国家的40多位艺术家的百余幅作品悬挂于偌大的展厅内,向凝神细看的观众讲述着战争的罪恶与和平的美好。在一幅名为《南京大屠杀记事——日本军人东史郎的忏悔》的大幅画作前,很多人驻足观看,不时发出唏嘘之声。在画作中,一名日本人弯腰低头,一双大手几乎伸到画作之外,手心向上,皮肤邹巴巴的,红红的,好像在血水中浸泡过一样。手下横放两把滴血的日本军刀,刀刃上套着日本军功章,军刀后面的地上躺着数不清的尸体……

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杨燕怡大使出席画展并致辞。她说,通过画作,人们不禁在重温历史的同时审视当今世界。和平,是世界各国人民的共同梦想,更是共同事业。欧洲议会议员贝拉·科瓦奇一边观看画作,一边对记者说,“今年是二战胜利70周年,我们应永远牢记过去战争的残酷及其造成的恐惧,避免悲剧再次重演。”

参加此次画展的俄罗斯“功勋艺术家”古德列瓦德尔·米哈伊尔说,在战火中死去的人们不能白白牺牲,他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今天的平静生活。“谁能给我们和平?我想只有我们自己!”欧洲议会一名来自德国的实习生艾米对记者说。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