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赵无极版画油画作品展巴黎开幕

2015年04月01日05:4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到场嘉宾合影留念 王远 摄
到场嘉宾合影留念 王远 摄

人民网巴黎3月31日电 (记者李永群、王远)在现代绘画大师赵无极辞世两周年之际,为向其表达敬意与怀念、推动中西绘画交流与创新,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同南通博物苑联合举办的赵无极版画油画作品展,并于31日晚间在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举办开幕式。

据巴黎中国文化中心殷福主任介绍,赵无极从小接受中国传统文化教育,所以在他的创作过程中,自然而然地流露出东方文化的笔墨和色彩。到法国巴黎从事油画艺术的研修和创作后,他以西方表现力极强的油画形式展现了中国艺术传统和艺术精神,从而开创了融汇中西、抽象抒情的油画艺术。成就赵无极绘画艺术的是中西两种文化的完美结合。赵无极既是法国的骄傲,也是中国的骄傲。

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古典楼大厅里展出了赵无极的35幅作品,其中包括29幅版画及6幅来自法国私人收藏家的油画。熙熙攘攘的中法艺术爱好者前来近距离欣赏大师的画作。

赵无极夫人弗朗索瓦丝·马尔凯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赵无极在几年前就想举办这样的一个展览,很高兴他的近40幅作品能够在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展出,他本人一定也会很满意。这些作品以时间顺序展出,包含了赵无极先生从上世纪50年代至2008年左右的作品,每一幅都堪称大师精品。

赵无极基金会艺术总监扬?亨德根、小皇宫现代艺术博物馆馆长吉尔·夏查尔、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助理总干事汉斯·道维勒、法兰西艺术院主席兼终身院士阿贝耶、中国驻法使馆教育公参马燕生等中法嘉宾出席了当晚的开幕式。

本次展览将从4月1日持续到5月4日。

下一页
联系本文记者

王远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