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悉尼海德公园巨型雕塑揭幕 纪念土著岛民澳兵

2015年03月31日13:2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位于悉尼海德公园新揭幕的纪念碑(摄影 李新一) (1)
位于悉尼海德公园新揭幕的纪念碑(摄影 李新一) (1)

人民网悉尼3月31日电(实习生 周诞)一尊由大理石和钢制子弹元素组成的巨型雕像31日在悉尼海德公园揭幕,以庆祝澳新军团100周年,以及纪念土著和托雷斯海峡岛民军人在战争中所作出的牺牲和奉献。

这件作品由澳大利亚土著艺术家托尼?阿尔伯特创作,整件作品高7米、重1.5吨。作品中4颗直立的子弹代表战争中的幸存者,另3颗倒下的弹壳则用于纪念战争中牺牲的士兵。

悉尼市长摩尔、澳大利亚国防军总司令兼新南威尔士州第38任总督大卫?赫尔利将军,以及包括原空军士兵、土著长老哈里?阿里等在内的土著和托雷斯海峡岛民军人出席了揭幕仪式,并在雕像前敬献花圈。

摩尔市长表示,该雕塑伫立在海德公园南部靠近澳新军团博物馆的一片绿地上,极具视觉冲击力且意义重要。土著和岛民从很早前就在澳军服役,虽然在战场上和其他种族的战友并肩进退,但退役后无权参与选举也未能获得应有待遇。如今,全澳人民应该认可这个群体为保护澳大利亚所作出的牺牲和承诺。

据阿尔伯特介绍,他的祖父艾迪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时加入澳军,不幸被俘并关押在德军战俘营,他与6名士兵在越狱时被意大利军队抓获,其中3人被枪杀,艾迪与其他3人得以幸存。这段故事被艾迪的女儿特蕾莎记录下来,这段家族史因此成为阿尔伯特的创作灵感。

下一页
联系本文记者

盛楚宜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武晓慧(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