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美国确认中方提交"追逃优先名单"

2015年03月27日06:2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赵世兰被美国司法部拘捕后,其在西雅图的房产曝光。美国侨报关键摄
赵世兰被美国司法部拘捕后,其在西雅图的房产曝光。美国侨报关键摄

人民网旧金山3月26日电 (韩莎莎)美国国务院周三确认,中国已经向美国递交了一份贪腐嫌疑人名单 。其发言人说,中方同意将提供更多证据,帮助美国追踪、起诉或者遣返嫌犯。

根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国务院莎琪(Jen Psaki)周三说,希望中国继续提供更多证据和情报,确保美国执法部门调查和起诉相关腐败案件。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称,虽然中美双方都没有对该名单进行进一步说明,但是,至少目前已经有一名中国人在中方的帮助下在美国被逮捕。

而美国媒体提及的这个中国人,则是3月17日被美国联邦当局拘捕的赵世兰。她受到移民欺诈和洗钱等指控。但是,据媒体报道,23日她得以暂时解除拘押状态,“回家”候审。记者当天给赵世兰在西雅图的律师事务所打电话,对方回复,已经与对方签署合同,不能透露任何个人信息。据了解,她未来将在加州洛杉矶市联邦法庭接受司法审理。

赵世兰,今年51岁,2001年与丈夫乔建军离婚。乔建军曾任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河南分公司周口直属仓库主任。美国司法部指控两人涉嫌向美国转移赃款并通过欺诈获得美国投资移民签证。

根据美国司法部门声明,赵世兰及乔建军通过中国粮食仓储部门洗钱,并利用非法所获资金在美国购置房产。司法部明确指出,乔建军曾在该机构任主任一职长达13年。目前,乔建军依然在逃。

在赵世兰被捕后,她在美国华盛顿州西雅图的两处房产曝光,一处位于纽卡斯尔市(Newcastle),另一处位于贝尔维尤(Bellevue)。根据驻在西雅图的媒体同行介绍,位于纽卡斯尔市的房屋是两层楼,占地面积928平方米、建筑面积340平方米,与另一处房产相隔6.6公里。他曾经前去两处房屋做了实地探访,拍照,并且与附近居民聊天。

赵世兰被捕后,美国媒体集中进行了报道。北加州发行量最大的法律报纸集团Daily Journal工作人员莱昂纳多接受采访时说:“赵世兰案件是中美在抓捕罪犯方面进行有效合作的新突破。此次案例发送一个信息,美国也许再也不是中国贪官的天堂,不管他们会带来多少钱。”他说,“希望这是中美双方签署正式引渡条约的开始。”

美国司法部官员上周表示,在无引渡条约情况下,可以以洗钱和欺诈性移民为由将赵世兰驱逐出境。

据报道,美国高级官员将在今年8月份与中方会面,共同探讨将涉嫌偷盗巨额政府资产的中国官员从美国引渡回国。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耿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