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到樱花烂漫时 首尔何处有缤纷?

2015年03月26日18:1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南山循环路上的樱花。(图片来源:网络)
南山循环路上的樱花。(图片来源:网络)

人民网首尔3月26日电 (张悦 黄海燕) 3月末的首尔,春意渐浓,樱花待放。如果你选择在芬芳四月里游首尔,除了美食和购物外,一定不能错过这里的樱花。每年4月初到4月中旬,正是首尔赏樱的最佳时间。在这短短的时间里,首尔随处可见优雅的樱花,但最令人心醉的是那些樱花成海的赏樱佳地。当你走在樱花树下,一阵春风吹来,花瓣似雨,美不胜收,浪漫至极。

汝矣岛轮中路樱花隧道

首尔市内最具代表性的赏樱佳地是汝矣岛轮中路。4月初到中旬,轮中路两旁的1400多棵樱花树同时绽放,1.7公里长的林荫路变成樱花隧道。届时,这里还将举行樱花节,轮中路的部分路段将全面禁止车辆通行,游客可以徒步尽情观赏樱花。街区文化艺术演出、樱花装饰展览、摄影作品展览等展示活动也将一并登场。

南山樱花循环路

南山位于首尔市中心地带,海拔虽有262米,但在樱花绽放的时节,更多市民选择南山循环路步行上山,因为一路上樱花与金达莱、迎春花竞相开放,美不胜收。一路樱花看尽,不知不觉中就到了南山顶的首尔塔。登上塔顶眺望整个首尔,你会发现高楼耸立、车水马龙的这个城市被一簇簇樱花点缀,渲染出一副巨大的水彩画。

德寿宫樱花

德寿宫位于首尔市政府旁,以富有韵味的石墙路而闻名。德寿宫原是李朝成宗(1469-1494)的哥哥月山大君(1454-1488)的住宅。光海君(1575-1641)即位后将其改称为景云宫,从而使之具有了王宫的面貌。后来又改称为德寿宫。每年春季,德寿宫内的樱花盛开,整个王宫会被粉红色点缀。置身于此,不禁将人的思绪带回到过去,一位身着淡色韩服的女子,缓缓漫步在樱花树下,看落英缤纷,叹深宫幽怨。

石村湖樱花节

首尔蚕室石村湖畔每年的四月都会举办樱花节。这里是首尔市中心唯一的一个湖水公园。

沿着湖水有樱花、山踯躅花、松树和柳树等各种花草树木。樱花绽放的湖水公园配合着城市的夜景尤为壮观,深受国内外游客的喜爱。樱花节主要有沿樱花路竞走大赛、樱花路演唱会、面部彩绘等各种活动。而且附近就是韩国最大的室内主题公园——乐天世界,赏完樱花,还可以去乐天世界感受别样乐趣。

首尔大公园樱花

每年4月中旬,首尔大公园湖畔和首尔乐园都会被樱花覆盖,尤其是从首尔大公园地铁站开始的长达4公里的樱花路和周围的清溪山交相辉映,景色十分迷人。

西大门鞍山樱花小道

位于西大门区政府后方的鞍山也是一处赏樱好去处。每年4月中旬,樱花盛放,鞍山便变成一片花海。与汝矣岛的人山人海、热闹嘈杂相比,这里显得更加宁静而贴近自然。顺着西大门政府左侧小道往前走,300米处便是樱花广场。许多市民喜欢和家人一起来此赏樱。

庆熙大学樱花隧道

韩国庆熙大学也是赏樱佳地。每到4月庆熙大学的校园都会沉浸在一片粉红色中。从正门到本馆的路上,200多棵樱花树鲜花绽放,形成一座樱花隧道。再加上庆熙大学的欧洲风格建筑,其赏心悦目的景色会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赏樱。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