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韩国东海岸诱人的冬季美味:竹蟹与秋刀鱼干【组图】

2015年03月12日17:07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手机看新闻

餐厅大妈向记者展示竹蟹。(摄影:徐静允)

  人民网首尔3月12日电 (黄海燕 徐静允) 三面环海的地理特征让韩国人在不同的季节可以品尝到各种美味的海鲜。在寒风凛冽的冬季,有很多韩国人会选择在周末前往东海岸品尝时令海鲜竹蟹与冻秋刀鱼干。

  韩国东海岸盛产一种螃蟹,因其八条腿奇长,酷似竹竿而得名“竹蟹”。绵延数百公里海岸的众多渔港,都以这种螃蟹为主要渔获,数百家大小餐厅也都以料理竹蟹为主,颇有特色。其中,盈德竹蟹是韩国最有名的竹蟹,它与一般沿岸竹蟹不同,由于生长速度较慢,蟹肉需要十年时间才能长实。竹蟹肉质鲜嫩,历来就是进贡的海鲜美食,广受韩国国内外游客喜爱。

  秋刀鱼干本是庆尚北道浦项市九龙浦的特产,现在已在很多地方生产,这是只有冬天才能尝到的美味。渔民们将冬天产的秋刀鱼晾在寒风中通过反复冷冻来除去水分,但又不是晾得很干,而是保持40%的水分。在半干燥的过程中,鱼干的核酸增加,具有防止皮肤老化、体力下降等功效,比干燥前的新鲜鱼的营养价值更高。秋刀鱼干也是韩国人喜欢的下酒菜之一,沾点辣椒酱,再用芝麻叶或白菜叶包着就可以入口。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