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柳芳成为国际民航组织成立以来首位中国籍秘书长

人民网驻加拿大记者 李学江

2015年03月12日09:0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枊芳在国际民航组织大楼前接受在场的中国记者的采访。
枊芳在国际民航组织大楼前接受在场的中国记者的采访。

在3月11日国际民航组织新一届秘书长选举中,中国推荐的柳芳博士在36个理事国首轮投票中以19票顺利当选,成为国际民航组织自成立以来的首位中国籍秘书长,也是该组织历史上首位女性秘书长。

现为国际民航组织行政和服务局局长的柳芳博士在获胜后向到场的中国记者表示,国际民航组织是通过制定国际航空运输公约、政策和标准来推动全球民航事业安全高效运行的国际组织。她说,在今年8月1日就职后,她和秘书处将在国际民航组织理事会的领导下,更加透明、更加高效地为全球191个成员国服务;为全球民用航空的安全、安保有次序地持续发展;为世界的经济发展和各国人民间的交流作出自己的贡献。

前来助选的中国民航局副局长王志清在记者会上将柳芳的胜选归结为三大因素:首先是中国综合国力的增强以及中国国际地位和国际影响力提高的体现。他指出,柳芳的当选让中国在联合国15个所属机构中有了4位一把手,而且其中两位是女性。

其次,中国民航业的快速发展,其影响力得到世界公认则为胜选提供了坚实基础。王志清指出,自2004年以来,中国就成为世界民航界第二大国,10来中国连年当选为国际民航组织的一类理事国。王志清以一系列具体数字为例列举了中国自1974年在国际民航组织正式设立代表处以来,中国民航事业所取得的飞跃式发展。他告诉记者,今年2月他在国际民航组织招待会上介绍说,中国民航在高速的同时,安全运行指标则一直呈下降态势,如果按现行国际通行计算标准,中国的安全水平高于全球平均安全水平10倍之多。他说,中国民航业的成就让在座的各国代表都极为震动。

第三,此次胜选既是团队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国际同行对柳芳本人工作业绩的认可。王志清介绍说,柳芳经历了中国民航由小到大的发展历程,对民用航空领域有深入了解并有丰富的工作经验。同时柳芳不仅既在西方受过教育,还有多年担任国际民航组织行政与服务局局长的经历与经验,她的工作得到了代表们的认可。人们相信,柳芳完全有能力胜任国际民航组织秘书长的工作。

(人民网蒙特利尔3月11日电)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