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旅瑞少数族裔协会联手举办妇女节105周年庆典活动【2】

2015年03月10日02:5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塞尔维亚协会推送的传统舞蹈表演
塞尔维亚协会推送的传统舞蹈表演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3月8日电(记者 李玫忆 实习记者 余莉)瑞典女性的社会地位有目共睹,旅居瑞典的华人女性也在社会不同的领域各放异彩。3月8日,为纪念国际劳动妇女节105周年,瑞典华人妇女联合会联手塞尔维亚、俄罗斯、波兰、印度协会等少数民族族群组织,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艺林舞”庆典活动,中国驻瑞典大使馆陈育明大使的夫人白晓梅参赞也携陈大使参加了此次活动。

源自诗经的桃夭舞揭开了本次庆典的序幕,来自乌普萨拉学联会的姑娘们舞姿曼妙,用桃花美丽繁华的样子来衬托新嫁娘的明亮鲜艳;瑞典塞尔维亚联合会带来的传统舞蹈充满了浓郁的异域风情;而俄罗斯小朋友的一曲《我们的时光》,舞曲旋律欢快,用不一样的方式向成人打开了纯真的儿童世界,每个舞姿背后都是爱与惊奇。印度的穆礼舞,静谧而空灵;而肚皮舞则热情奔放;还有在中国大陆火遍大江南北的“小苹果”也穿越时空,来到瑞典……由俄罗斯协会选送的特别节目——哑剧“吉普赛人”,表演者邀请现场观众参与,与表演者互动,默契而幽默的配合演出,引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本次艺林舞活动,是旅瑞各少数族裔首次联合举办的庆典活动,以舞蹈的形式向观众展现了各族裔的传统文化,中西合璧,精彩纷呈。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