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孔子学院春节庆祝活动

2015年02月22日21:4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孔子学院迎新春合影
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孔子学院迎新春合影

人民网莫斯科2月22日电 (记者 谢亚宏)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孔子学院20日举办了春节庆祝活动,中俄嘉宾及师生近两百人参加。学员们表演了自己编排的春节文艺节目,一起贴福字,挂灯笼,赏音乐,品香茶,以中俄文化合璧的方式迎接了羊年春节的带来。

学院还邀请到俄著名汉学家讲解《道德经》之于中国哲学和国民思想的影响,加深了学员们对中国文化的认识。《道德经》不仅对中国古老的哲学、科学、政治、宗教等产生了深刻的影响,而且对中华民族的性格铸成、政治的统一与稳定,都起着不可估量的作用。孔子学院俄方院长易福成则鼓励大家坚持学好汉语,多参加孔子学院的各种文化活动,了解中国这一古老又现代的国家。

此前在18日除夕,孔子学院各个班级已分别进行春节习俗介绍及拜年庆祝活动,围绕中国春节习俗,特别是新近年俗--看春晚,网络拜年,抢红包等话题,让学生们展开讨论,对比中俄过年习俗之不同,了解了中国春节的庆祝方式和重要性,学习了怎样用中文拜年。

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孔院后续还将开展包饺子,闹元宵,剪纸等活动,充分展示过春节年俗,丰富学生和所在大学文化活动。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