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比利时西弗兰德大学孔子学院举办春晚

2015年02月20日19:0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2月19日晚,比利时西弗兰德大学孔子学院举办春节联欢晚会,这是该院举办的第三届春晚。图为中比艺术家在现场联袂演出。本报记者任彦摄影报道。
2月19日晚,比利时西弗兰德大学孔子学院举办春节联欢晚会,这是该院举办的第三届春晚。图为中比艺术家在现场联袂演出。本报记者任彦摄影报道。

人民网布鲁塞尔2月20日电 (记者任彦)19日晚,比利时西弗兰德大学孔子学院举办春节联欢晚会,这是该院举办的第三届春晚。

比利时西弗兰德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于2012年4月,是比利时第四所孔子学院。据该院外方院长菲利普介绍,自成立以来,该院每年都要举办春节联欢晚会,通过这样的活动展示学员的才艺,增加他们对中文和中国文化的兴趣。

当地一名50多岁的学员米歇尔是一名护士,她从小就对中国文化感兴趣,为了更好了解中国文化,她两年前走进这所孔子学院的教室,成为一名学习中文的学生。她和同学们在本次晚会上演唱了《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为了唱好这首歌,她准备了两个多月。“我们的‘春晚’是一堂生动的中国传统文化课,我通过参与其中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大大加深了。”她高兴地对记者说。

据该院中方院长肖余春介绍,为让学员和当地民众了解和体验中国文化,除了每年举办春节联欢晚会,该院还举办了其他多种形式的文化传播活动,如汉语日、中国书法展等20多次各类语言文化活动。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