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法国巴黎华人社团举办春节团拜会

2015年02月20日16:0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中国驻法国大使翟隽在团拜活动上致辞。人民网记者邢雪摄
中国驻法国大使翟隽在团拜活动上致辞。人民网记者邢雪摄

人民网巴黎2月19日电(记者王远、邢雪)当地时间19日,法国巴黎华人社团2015年春节团拜会在巴黎十三区区政府举行。中国驻法国大使翟隽、法国国务秘书让—玛丽·勒甘、巴黎十三区区长顾梅、巴黎十三区副区长陈文雄、法国潮州会馆会长吴武华等侨社负责人及近千人华侨华人与巴黎市民出席。

翟隽大使在致辞中代表中国驻法使馆向旅法侨胞及法国朋友致以春节的问候与祝福。他说,刚过去的马年是中法关系中不寻常的一年。为庆祝中法建交50周年,双方共举办了800多场活动,数量和规模远超预期,大大加深了两国人民的相互认知和相互了解。过去一年,法国侨胞奋发进取,为法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他们也关心支持家乡的建设,积极弘扬中华文化,为促进中法关系发展和加深两国人民友谊发挥了重要作用。翟隽大使表示,未来中法两国高层互访将继续保持积极势头,中法在各领域务实合作也将更加广泛和深入,为旅法侨胞的发展带来更多机遇,希望广大侨胞继续发挥中法友谊的桥梁作用,为两国关系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巴黎十三区区长顾梅在致辞中感谢了华人为十三区的发展给予的支持和所做的贡献,高度肯定了在该区生活和工作的华人社团的重要性,称他们是法国土地上不竭的文化源泉和真正的财富,并表示十三区区政府愿在今后进一步加强中法民众之间的联系。顾梅介绍,节日期间,区政府组织了一系列节目与演出,以更好促进法中文化的交流。

法国潮州会馆会长吴武华在发言中指出,如今,在法华侨的公民意识显著提高,共和国的价值深入人心。过去一年,法国侨团积极参加各种活动,为中法关系添柴助力。在市政选举中,巴黎大区7位华裔人士步入政坛参政议政,显示出华人积极参加所在国建设的责任担当,也为华侨华人为法国建设献言献策开辟了更多通道;旅法侨界与法国政府一道,开展了多项纪念一战华工的活动,为恢复其地位和尊严所做的不懈努力,得到了法国政府的认可和重视。2015是中法友好年,潮州会馆会在以往的基础上,更加努力地为中法友谊传统的传承做出应有贡献。

随后,一场精心准备的文艺演出,让旅法侨胞在欢腾喜悦的气氛中共度佳节。

下一页
联系本文记者

王远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