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欢歌笑语迎新春【2】

2015年02月16日20:4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一名小男孩骑在父亲头上一边玩,一边看表演。记者任彦摄
一名小男孩骑在父亲头上一边玩,一边看表演。记者任彦摄

人民网布鲁塞尔2月16日电 (记者任彦)2月15日,比利时班什狂欢节拉开序幕。节日的寓意与中国春节相似:鞭炮声声辞旧岁,欢歌笑语迎新春。

每年2月至3月间,比利时南部城市班什都要举办为期三天的狂欢节。班什狂欢节可追溯至14世纪,是欧洲现存最为古老的街道狂欢节之一。班什狂欢节与法国尼斯、德国科隆和意大利威尼斯的狂欢节齐名,并称欧洲四大著名狂欢节。

2003年11月,班什狂欢节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口述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从而成为欧洲四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中的一项,另外三项分别是意大利西西里岛的木偶戏、立陶宛的十字形民间工艺和西班牙的神秘剧。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耿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