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欢乐春节”中国民族音乐会在瑞典举行【2】

2015年02月16日05:3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欢乐春节”中国民族音乐会在瑞典演出现场
“欢乐春节”中国民族音乐会在瑞典演出现场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2月15日电(记者李玫忆)中国驻瑞典大使馆2月15日晚在斯德哥尔摩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会,庆祝即将到来的中国新年。瑞典各界人士、外国驻瑞使团、当地中资机构和华人华侨代表共200多人出席。

中国驻瑞典大使陈育明向来宾们表示欢迎。他说,今年是中瑞建交65周年。65年来,两国政治、经贸、科技、文化全领域多层次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硕果累累。瑞典皇家歌剧院芭蕾舞团、民间歌舞团、哥德堡交响乐团以及世人耳熟能详的ABBA等近百个文化团组多次访华,给中国人民带去瑞典的艺术盛宴。中国的传统戏曲、民族歌舞、杂技以及芭蕾、交响乐等现代艺术随中国艺术家们漂洋过海,受到瑞典人民的欢迎,“欢乐春节”、“中国节”和兵马俑展等中国文化活动在瑞反响热烈,中国作家莫言获得诺贝尔文学奖,在瑞典掀起一阵中国文学风。中国哲学家孟子说过:“人之相识,贵在相知”。正是通过全方位交往,中瑞人民彼此的了解和友谊才得以跨越千山万水而日益加深。

随后,远道而来的中国济南市歌舞剧院的演员们通过笛子、古筝、二胡、琵琶等中国传统乐器,为观众们奉献了《喜洋洋》、《步步高》等中国传统曲目,同时也演奏了《我有一个梦》、《瑞典狂想曲》等观众们耳熟能详的瑞典曲目。演出最后的曲目为《晴朗夏天的茉莉花》。由中国民歌《茉莉花》和瑞典民歌《晴朗夏天》改编而成,美妙热情的旋律让观众们在冰雪冬季得以享受灿烂夏日的温暖,共同感受民族音乐的优美旋律、丰富内涵以及文化融合的独特韵味。

济南市歌舞剧院建于1959年,创作了音乐歌舞剧《鹤飞》、舞乐诗画《齐风鲁韵泉水谣》、历史歌舞剧《大舜》等大型原创,曾赴欧亚多国演出,广受好评。此次除斯德哥尔摩外还将赴马尔默等瑞典城市演出。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