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追踪中国女性赴韩整形陷入脑死亡事件【组图】

2015年02月09日09:42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手机看新闻

该患者接受整形手术的K整形医院 (摄影:裴埈基)

  人民网首尔2月9日电 (黄海燕 裴埈基) 近日,中国女性赴韩整形陷入脑死亡事件在中韩两国引起轩然大波。目前,距离该事件发生已超过一周时间,本网记者对该事件的进展情况进行了追踪报道。

  1月30日,大韩整形外科医学会表示,27日下午,一名中国女性患者在首尔清潭洞K整形外科医院接受眼睛、鼻部整形及吸脂手术时,心脏突然停止跳动,陷入脑死状态。该患者于次日被移送至附近的S医院,但还是被判定为脑死亡。

  事故发生一周后,本网记者探访了位于清潭洞的这家K整形外科医院。出乎记者意料的是,该医院依然正常营业。记者以咨询皮肤问题与拉眼皮为由对该医院进行了暗访。医院虽然营业,但几乎没有什么患者。工作人员多次小心翼翼地询问记者是怎么知道这家医院的。在咨询过程中,记者一直故意担心治疗是否会带来副作用或存在安全隐患,但该医院的咨询室长再三强调不会有副作用,在接受治疗或手术之前,一定会做好充分的咨询工作,不用担心安全问题。

  随后,记者又前往该患者现在所在的S医院,希望了解患者状态是否有所好转。但院方负责人表示,依据韩国《医疗法》,院方无权将患者的相关信息与状态告知与患者无关的人员。只能透露目前患者的确是在这家医院接受治疗中。

  通过各种途径,记者了解到,目前该患者仍处于脑死状态,患者的部分家属已经来到韩国,并准备雇请律师,希望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这起事件。

  此外,综合韩国媒体报道,大韩整形外科医学会怀疑该医院的负责人并无行医执照,仅通过投资和雇佣医护人员设立医院。而根据韩国现行医疗法规,没有行医执照者是没有资格开设医院的。那么该医院很有可能属于典型的“事务长医院”,即无行医执照的医生所运营的不法医院。就这一点,记者通过电话采访向大韩整形外科医学会企划理事朴英进先生进行了确认,他表示,由于该事件还未进入诉讼阶段,所以也还未展开深入调查,目前只是怀疑该医院为“事务长医院”。

  该事件发生后,韩国整形业界内的专家对整形业的发展表示了担忧。韩国资深医疗媒体人张益炅表示:“K整形外科医院被怀疑是‘事务长医院’,在这样的医院里发生医疗事故,很有可能给韩国整形业带来不良影响。中国患者来韩国进行医疗旅游时,不要通过中介,而应选择前往获得大韩医生协会认可的医院或大型医院接受治疗。与接受需要全身麻醉的大手术相比,接受简单的手术更为保险。此外,直接接受专业医生的治疗最为安全。大韩医生协会等机构应全力强化举报制度与查处力度,确保此类事件不再重演,从而引领安全的医疗文化”。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崔东、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