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2015年中国留学生春节招待会在驻日使馆举行【2】

2015年02月07日00:1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白刚公使衔参赞致辞 贾文婷 摄
白刚公使衔参赞致辞 贾文婷 摄

人民网东京2月6日电 (记者 贾文婷)2015年中国留学生春节招待会今日在驻日使馆举行。在日留学生、学者、日本文部科学省学生课、留学生友好团体代表等共300余人参加了招待会。

程永华大使首先向在日全体留学生、学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和新春祝福。他表示,刚刚过去的2014年,中国发展取得重要成就。对内,我们全面深化改革,推动重要领域不断实现新突破。对外,坚持和平发展,在周边秉承亲诚惠容理念,倡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去年底,中日双方就处理和改善两国关系达成四点原则共识,两国领导人在APEC期间会晤,中日关系朝改善迈出重要一步。

程大使对广大留学生在国家经济社会建设等各项事业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充分肯定。长期以来,广大留日学人努力求知,刻苦钻研,在自我深造提升的同时,与日本民众开展广泛交流互动,为传播中国声音,展示中国形象发挥了积极作用。现在每年都有近万名留学生学成归国,参与祖国建设,活跃在各行各业。程大使向广大留学人员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同时也对日本友人和教育机构为培养中国留学生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

会上,程永华大使代表使馆表彰了长期以来在帮助中国留学生方面作出巨大努力的四位日本友好人士,还表彰了实实在在为留学生服务、增进中日民间友好方面作出不懈努力的优秀留学生志愿者乔禹翔同学。程永华大使为他们颁发了奖状。

白刚公使衔参赞介绍了岡岛昭治、野田绿、前山勇、上野茂子等四位日本友人长期为中国留学生提供无偿帮助的感人事迹,并代表使馆教育处向文部科学省高等教育局学生留学课及日中友好会馆留学生事业部颁发了感谢信,感谢他们长期以来为中国留学生平安留学、健康留学作出的辛勤努力与积极贡献。

东京大学留学生詹林森代表在日留学人员发言。他表示,留日学人虽身在海外,但深切感受到祖国的关怀和召唤,广大留日学人一定会积极响应习近平主席的号召,学习先进科学技术,掌握为国服务的本领,与日本友人广泛交流,加深理解,成为知识的传播者、文明的践行者、友好关系的传承者。

招待会上,来自东京地区的留学生表演了丰富多彩的节目,为节日增添了喜庆色彩。

上一页下一页
联系本文记者

贾文婷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耿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