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奥巴马将乘坐全新“空军一号”波音747-8 体积最大设备最新

2015年02月02日06:5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奥巴马将乘坐全新“空军一号”波音747-8 体积最大设备最新

人民网2月2日讯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五角大楼已经选定波音747-8飞机为新的“空军一号”,取代已经比较陈旧的总统座机。

CNN报道说,空军部长詹姆斯(Deborah Lee James)发表声明说,新飞机是波音公司体积最大的飞机之一。新入选定飞机只是为了符合协助总统执行任务而制造的,同时要反映美国总统职位同全国公共利益一致。詹姆斯说,由于现有“空军一号”零部件陈旧、制造资源萎缩和因维修而停飞时间上升,军方有必要准备新专机。

新飞机将经过必要改装,使之随时待命用于总统飞行,包括增加先进的通讯设备并为总统及其工作人员提供生活空间。新的“空军一号”属于少见机种--由于需求很低,波音公司每个月仅生产1.5架。

总统现有的两架专机“空军一号”为波音747-200,将在2017年达到30年服役期满。美国空军已经为2015-2019年期间替代现有的两架旧机储备资金16.5亿美元。(老任)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耿聪、常红)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