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突尼斯:“欢乐春节”喜迎羊年

2015年01月30日19:3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1月29日晚,“欢乐春节”活动新闻发布会在突尼斯瑞希顿斯酒店李白餐馆内举行,图为中国驻突尼斯使馆文化参赞沈中文介绍活动计划。(孙健摄)
1月29日晚,“欢乐春节”活动新闻发布会在突尼斯瑞希顿斯酒店李白餐馆内举行,图为中国驻突尼斯使馆文化参赞沈中文介绍活动计划。(孙健摄)

人民网突尼斯1月30日电 (记者 孙健)1月29日晚,中国驻突尼斯使馆文化参赞沈中文与突尼斯五星级瑞希顿斯酒店(Hotel Residence)总经理大卫?斯尔纳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向20多家突尼斯主要媒体介绍中国羊年到来之前,“欢乐春节”活动将再次亮相突尼斯的计划。

据介绍,在中国羊年春节来临之际,由中国文化部和突尼斯文化部共同组织、规划的“欢乐春节”美食和文化周活动,将于2月6日至14日举行。承办本次活动的是中国驻突尼斯大使馆和突尼斯瑞希顿斯酒店,地点就选在瑞希顿斯酒店内的李白餐馆,这也是“欢乐春节”活动第三次走进突尼斯。

为了突出中国春节“喜庆、欢乐、团圆、幸福”的文化特色,今年的“欢乐春节”将在一周的时间内,把中国的舞狮、民乐与美食结合起来,活动期间将邀请来自河南的多位民乐艺术家和四对舞狮进行现场表演,同时还有分别来自广东和四川的4名高级厨师提供正宗的口味粤菜与川菜,更有1名面点师加盟制作和现场表演,而伴随美味佳肴的还有远道而来、产自中国的红酒和啤酒。

酒店总经理大卫表示,该酒店共有三个餐馆,“李白”提供的是正宗中餐口味菜品,并且已经拥有了一批忠实的突尼斯“粉丝”,他们在品尝中国菜肴的同时,也想更多的了解与美食相关的中国习俗与文化,但李白餐厅的主厨是突尼斯人,厨艺学自新加坡的中国厨师。因此,酒店更加期盼能有代表中国最高等级的厨师和菜品的到来,而中国的“欢乐春节”活动就是一个非常好的契机,这不仅可将地道的中国特色美食展现给食客,也会通过中国的“春节文化”让突尼斯民众进一步了解中国不同区域菜品特点与风俗习惯,进而感知更多的中国节庆气氛与文化传统。

大卫说,2月6日晚,“欢乐春节”美食与文化周活动将在酒店会议大厅正式启动,突尼斯文化部长和中国驻突尼斯突大使、多国外交使节及贵宾等奖应邀出席。李白餐馆将在此后的一周内推出套餐,通过出售餐券的方式为60到80人提供晚宴,每人98第纳尔(1美元=约1.8第纳尔),包括三套菜单可选,届时由中国厨艺大师掌勺并有现场的音乐、舞蹈和拉面表演助兴。

29日晚的新闻发布会在酒店“李白餐厅”举行,出席发布会的突尼斯记者中不乏对中餐有所了解的食客,他们不仅对三套菜单的内容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详细询问菜品特色,还调侃中国的高度白酒对佐餐的作用及其文化影响。记者们在发布会期间还品尝了一次美味的中餐,尝试了筷子的用法,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参加发布会的还有突尼斯航空公司市场部经理法伍兹,他期待着在未来的几年内,开通突尼斯城至广州市的直达航线,以弥补两国不能直通的缺憾。法伍兹认为,尽快开航会有助于加强两国多领域的交往,明显地促进突尼斯旅游业的发展。法伍兹还代表突尼斯航空公司赞助“欢乐春节”活动,每晚以抽签方式为到场食客们提供两张突尼斯国内的免费旅行机票。

下一页
联系本文记者

孙健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耿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