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马方官网公布MH370失事声明全文:推定全员遇难

2015年01月29日22:25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马方官网公布MH370失事声明全文:推定全员遇难

  视频:马航MH370失联重要节点回顾 来源:中央电视台

  中新网1月29日电 马来西亚民航局29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马航MH370失联客机搜寻情况的重要进展。大马民航局局长阿兹哈鲁丁在会上宣读了相关声明,称依据《芝加哥公约》相关规定,确认马航MH370客机失事,并推定机上239名人员全部遇难。

  阿兹哈鲁丁所宣读的声明随后公布在马航MH370事件调查官网,全文如下:

  马来西亚民航局局长宣布 MH370 失事声明稿

  开场白

  女士们,先生们,媒体朋友们,下午好。

  1.我是马来西亚民航局局长阿扎鲁丁(Azharuddin Abdul Rahman)。今天我以 MH370 高级别技术小组(HLTTF)组长的身份出席这场发布会。

  2.大家知道,技术小组是为协调 MH370 相关技术问题而成立的。

  背景情况

  3.马来西亚当地时间 2014年3月8日凌晨 1 时 22 分(世界标准时间 3 月 7 日下午 17 时 22 分),一架马来西亚航空公司机型为波音 777-2H6ER、注册编号为 9M-MRO、呼号为 MH370的航班,在飞往北京途中,经马来西亚与越南空域交界处IGARI 导航点后,与空中交通管制失去联系。

  4.机上有 227 名乘客、2名飞行员和10名乘务人员。

  搜寻工作

  5.搜寻与救援工作涉及来自 25 个国家的 160 艘/架舰机(包括 65 架飞机和 95 艘舰船)及专家。以下国家派出飞机和舰船参加了这场规模空前的行动:澳大利亚(4 架飞机,2 艘舰船)、柬埔寨(4 架飞机)、中国(13 架飞机,19 艘舰船)、印度(4 艘舰船)、印度尼西亚(11 艘舰船)、日本(4 架飞机)、新西兰(1 架飞机)、新加坡(3 架飞机,2 艘舰船)、韩国(2 架飞机)、泰国(1 架飞机,1 艘舰船)、阿联酋(2 架飞机)、美国(5 架飞机,4 艘舰船)、越南(2 架飞机,2 艘舰船)。

  6.其他未能派遣实体搜救力量的国家以其他方式给予了宝贵支持。很多个人也主动通过各种方式提供了协助。

  7.马来西亚对在这一航空史上的黑暗时刻提供帮助和支持的国家和个人表示由衷的感谢。

  8.从 2014 年 3 月 8 日起至 2014 年 4 月 28 日的搜寻与救援阶段范围包括南海、马六甲海峡、安达曼海及南印度洋。

  9.2014 年 4 月 28 日,澳大利亚政府做出相关宣布后,搜寻与救援阶段转入搜寻与打捞阶段。

  10.2014 年 4 月 28 日,澳大利亚海事安全局(AMSA)牵头进行的搜寻转为由澳联合机构协调中心(JACC)和澳交通安全局(ATSB)牵头的水下搜寻。在此期间,马来西亚和中国派遣各自专家及设备进行协助。

  11.这一阶段的搜寻使用了水下自主潜航器(Autonomous Underwater Vehicle,AUV)和深海扫测设备(bathymetry survey capabilities)。深海扫测已完成,扫测面积达 20.8万平方公里。

  12.深海扫测向我们提供了非常重要的海底地形信息。这些信息正帮助我们进行当前的水下搜寻。

  13. 水 下 搜 寻 工 作 仍 在 进 行 中 , 目 前 由 “ 凤 凰 号 ( Go Phoenix)、”“辉固发现号(Fugro Discovery)、”“辉固赤道号(Fugro Equator)、”“辉固援助者号(Fugro Supporter)”等 4 艘舰船执行。截至 2015 年 1 月 28 日,已对 xxx 平方公里水域进行搜寻。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耿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