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中国手机走进印尼寻常百姓家

人民网驻印度尼西亚记者 庄雪雅

2015年01月25日21:1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印尼民众携家带口前往中兴手机售卖会
印尼民众携家带口前往中兴手机售卖会

印尼人有多爱用手机?许多人大概难以想象,印尼共有2.6亿移动终端用户,鉴于该国人口共计2.4亿,这意味着平均每人持有超过一台手机;另一方面,印尼年龄构成趋于年轻化,30岁以下人口占60%,是社交媒体的主要受众,脸书用户数居全球第三,推特用户数居全球第五。

从事移动通信行业的白领维塔告诉人民网记者,她随身携带的手机有苹果、三星、黑莓,给家里老人、孩子配廉价手机,“话费很便宜,一人拿两三个手机是很常见的事。”

维塔告诉记者,价格在150万盾(12500盾折合1美元)以下的手机受到中低收入群体的欢迎,“即便是摆摊小贩、住家女佣,往往也是拿着两部手机。当然,质量难免有点良莠不齐。”

越来越多的印尼人已经进入消费阶层,他们一方面不满足于廉价国产手机质量不尽人意,一方面又无力购买高价手机,中国品牌的出现适时填补了空缺。 “中国制造”纷纷凭借过硬的质量和高性价比赢得消费者的喜爱,中兴智能手机便是一个鲜活的范例。

近年来,中兴以运营商市场为重点,依托在通信设备市场中积累的丰富的经验和资源,将手机品牌打入印尼各大运营商,也是第一家在当地提供4G终端和4G手机的厂家。

中兴手机在印尼二、三线城市销售火爆,甚至有老百姓携家带口地前往售卖会,一买就是三四台。在泗水、棉兰、三宝垄举行的售卖会上人头攒动,不时有年轻人围着展台摆弄手机样品,买到手机的顾客兴奋地举着手机合影留念,其中还不乏“国际友人”。

令印尼消费者欣喜的是,中兴手机不仅有物美价廉的低端智能机。消费者伊曼是Nubia机型的爱用者,他说这款手机屏幕大、设计时尚、运行速度快,“是一款国际品质的手机,不到400万盾的价格也非常有竞争力!”伊曼这样的粉丝纷纷在社交媒体上贴出自拍照,表达自己对中国品牌的支持。

中兴手机不仅征服了普通消费者,还吸引了印尼集团客户,这其中就有本地新兴的智能摩的公司GO-JEK。有“印尼‘滴滴’”之称的GO-JEK采用基于智能手机的应用实现订车、快递等服务,该公司正在大规模使用中兴手机。

中兴通讯亚太和独联体地区经营部印尼办事处总经理王枫对人民网记者说,“我们乐于向印尼市场推出老百姓消费得起、用得放心的产品。”2014开始,终端事业部作为独立部门进行运作,中兴印尼手机团队发力公开市场,并逐渐取得不俗的成绩:2014年出货量达50万支以上,同比增长200%。先后在印尼推出的6款产品主打中低消费群体,低廉的价格、稳定的产品性能令其成为广受追捧的品牌。

下一页
联系本文记者

庄雪雅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袁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