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浓墨淡彩”水墨与油画联展亮相巴黎

2015年01月20日09:4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璞石与雷米·阿龙以及中法艺术界人士参与了“浓墨淡彩”展开幕式。人民网记者邢雪摄
璞石与雷米·阿龙以及中法艺术界人士参与了“浓墨淡彩”展开幕式。人民网记者邢雪摄

人民网巴黎1月19日电(记者邢雪)19日晚,“浓墨淡彩--璞石和雷米·阿龙水墨与油画联展”在巴黎新华影廊拉开帷幕,“璞石自然派”的中国水墨画意境与雷米·阿龙建筑空间与几何世界的布面油画形成对话,为中法观众带来不一样的视觉体验。

当晚,新华影廊里宾客如云,中法两国艺术家济济一堂出席了开幕式。中国驻法国使馆文化处王眉在致辞中说,本次展览中的中法艺术家分别用代表具有各自特色的绘画形式,表现了两国文化的特点和共性,在两国文化交流当中达成了一次特别的对话,希望这种展览方式能成为国际文化交流的一种常态。

雷米·阿龙在璞石的作品中看到了生动的色块和色彩律动的延伸,他认为这些艺术手法体现了中国传统艺术中的空间张力,同时表示,这次的对话展是用绘画这种超越文字与语言的表现形式,促进两国艺术家相互了解、相互爱护、相互学习。

璞石原名秦树明,上世纪90年代开始从事书画艺术创作,绘画作品运用中国宣纸的生发性,和中国水墨结合,创作出随机变幻的抽象图形,画面独特,有一定的观赏性。雷米·阿龙, 法国艺术家之家协会主席,与中国艺术家来往密切,在中法艺术界享有很高的声誉。

展览将延续至1月28。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耿聪、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