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盘点】国外公务员退休待遇含“金”量有多少?

2015年01月20日07:5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月20日讯 国务院日前发布《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决定》。人社部副部长胡晓义19日表示,改革后养老金是按照缴费年限和缴费的工资来计算的,缴费越长肯定待遇越高,缴费水平越高,待遇越高。另一方面,细化到每一年甚至每个月的缴费,从而体现了一个工作人员整个职业生涯的劳动贡献。具体到每个人养老金计算方法会非常细致,至少他有信心,对绝大多数人来讲,如果不是极特殊情况,待遇水平都会有所增加,至少是不降低。

中国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启动实施,养老保险“双轨制”开始破冰。那么,国外的公务员基本养老金又是如何发放的?人民网记者对部分国外养老金待遇进行了梳理盘点。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