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庆祝中越建交65周年招待会在京举行 

2015年01月15日23:0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1月15日晚,庆祝中越建交65周年招待会在北京举行。拍摄:人民网记者暨佩娟
1月15日晚,庆祝中越建交65周年招待会在北京举行。拍摄:人民网记者暨佩娟

人民网北京1月15日电 (记者暨佩娟)1月15日晚,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越南驻华大使馆主办的庆祝中越建交65周年招待会在北京希尔顿酒店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吉炳轩出席,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刘建超、越南驻华大使阮文诗出席并发表致辞。

阮文诗致辞表示,越中两国是命运相关、文化相同、唇齿相依的邻居。2015年是越中两国重要的一年,是越南努力完成越共十一大提出的任务并为越共十二大做出准备的一年,也是中国朋友完成经济社会发展十二五规划和为十三五规划做出准备的重要一年。这也是越中两国举行庆祝两国建交65周年的丰富庆祝活动的一年。回顾过去、面向未来,我希望并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2015年越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本着符合两国领导和两国人民愿望的十六字方针和四好精神向正确方向进一步发展。

刘建超致辞表示,近年来,在“长期稳定、面向未来、睦邻友好、全面合作”十六字方针和“好邻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精神指引下,中越关系保持发展势头。双方高层接触频繁,各领域合作取得重要成果。双边贸易额自1991年以来增长了2017倍,中国连续十一年是越南最大贸易伙伴。两国间往返航班每周达124班次。越南在华留学生1.3万余人,在全球排第七位。双方创设了青年友好会见、人民论坛、人民大联欢等多项品牌活动,两度成功举办万人规模的青年大联欢。中越关系全面深入发展,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

刘建超表示,中越关系65年的发展历程表明,只要双方着眼大局、立足长远,坚持睦邻友好,增进政治互信,妥善处理分歧,深化互利合作,就能保证中越关系沿着正确轨道前进。这不仅符合两国人民的共同愿望和根本利益,也有利于地区的和平、稳定与发展。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越关系,愿同越方一道,以建交65周年为新起点,推动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地向前发展。(完)

下一页
联系本文记者

暨佩娟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白宇、宋煦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