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打车应用Uber与市政府共享数据 助力城市规划

2015年01月14日11:3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打车应用Uber与市政府共享数据 助力城市规划

    据美国科技博客Gizmodo报道,美国打车应用Uber宣布将与地方政府共享其叫车数据, 让城市变得“更加宜居、更具活力以及更富有创造性”。

   据报道,Uber在一篇博文中透露,公司正与波士顿市政府合作,向其提供Uber在波士顿范围内收集到的叫车数据。Uber表示与政府共享的数据不会包含如括姓名和住址等个人身份信息,仅提供出租车每次行车起始点的邮政编码,以及行车距离和行车时间。

   那么这些共享数据将发挥什么作用呢?Uber认为,通过与市政府进行数据共享,将有助于城市的交通规划、设立停车位以及缓解交通拥堵等。这样的合作也要归因于波士顿官员的洞察能力,并能将所洞察到的落实到现实政策中去。当然,相信此次合作也能打消有关侵犯个人隐私的质疑。

   译者:张免

   百度新闻与新华网国际频道合作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实习生孙童飞、常红)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