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超大规模中国旅游团抵埃 成员超300人创2011年以来记录

2015年01月08日20:5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埃及小姐”获得者致辞,对中国游客的到来表示欢迎。王云松 摄
“埃及小姐”获得者致辞,对中国游客的到来表示欢迎。王云松 摄

人民网开罗1月8日电(记者 王云松、韩晓明)7日,一支由300余人组成的超大规模中国旅游团抵达埃及首都开罗。据悉,这是2011年以来埃及接待人数最多的单一旅游团组。当晚,埃及方面特意举行了隆重欢迎晚宴,埃及旅游部旅游发展局局长及旅游部部长助理等政府官员出席。

晚宴在热情洋溢的埃及特色歌舞中开场,许多中国游客也在埃及舞者的感染下一同翩翩起舞,感受浓郁的异国风情。

旅游发展局局长穆罕默德·萨米尔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是埃及极其重要的旅游客源国,2010年赴埃中国游客曾达10万人。目前埃及政局已恢复稳定,外国游客在旅游安全上不存在任何问题,中国超大型旅游团的到来显示了他们对埃及的十足信心。穆罕默德说:“埃及旅游业一定能全面复苏。期待2015年旅埃中国游客人数达到10万人以上。我希望未来每年能有100万中国游客来埃及观光度假。”

旅游团领队龚晓辉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他所带的团队中,多数还是赴东南亚地区等热门旅游景点,出于安全等考虑,近年赴埃及旅游的团组并不多。但国内游客对埃及的兴趣并未减少,埃及在旅游环境转好后,将会迎来更多国人。

游客闫女士对本报记者表示,“一直对埃及充满好奇,来之前还有点担忧安全问题,但游览了埃及国家博物馆等景点后,发现安全是有保障的。另外,埃及人的热情友好也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去年12月埃及总统塞西在访华时表示,中国旅游市场是埃及最重要的旅游市场之一,埃及政府极为重视。未来埃及将积极推动两国开通直航、进一步简化中国游客来埃及签证手续、加强两国旅游企业合作、不断提升中国游客在埃及旅游体验,使两国旅游合作成果更加丰硕。

下一页
联系本文记者

王云松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