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外军曾中秋夜袭扰南沙岛礁 解放军射击警告(图)【4】

2015年01月05日10:13  来源:中国国防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外军曾中秋夜袭扰南沙岛礁 解放军射击警告(图)

  采访后记:

  海魂衫,想说爱你不容易

  “小艇王”张海波、老班长蓝青永、黄秀成和年轻的指导员万巍,他们都穿海魂衫。而如果你曾亲眼见过以南沙碧绿色的海水为背景,一名身着海魂衫的年轻水兵欢快地坐在补给小艇上进行一番短暂的休息时,你会觉得海魂衫是一种充满英雄气息的服饰。

  张海波说,有时遇到风急浪大,眼前一片漆黑。茫茫大海,仿佛就只有自己驾驶一叶孤舟,被留在那里继续挣扎。蓝青永说,守礁中,有时一个浪就可以打到礁上的3层岗楼上。黄秀成则说,战斗在继续,生活在继续。

  记者见到的那名水兵所坐的小艇后来出了故障,听说是因为使用时间长,小艇破了一个洞。水从洞向里钻,还不断有机油从里面冒出。那名水兵便和战友跳进水中去堵漏洞。他们的海魂衫湿了脏了后,便被脱下来,放在岸上,人则潜在水中,寻找漏洞。旁边的人说,肯定会被迎面喷一头机油,那味道一定不好受。因为即便是站在岸上的记者也被浓厚的机油味熏得晕晕乎乎了。

  他们都爱海魂衫,但在爱上海魂衫的同时,也就得爱上战风斗浪,爱上勇往直前。看着他们,记者想:海魂衫,想说爱你不容易。

  跟随他们,记者就要到达“万里海疆巡礼”的最后两站:永暑礁和华阳礁。下一站,即将起航……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常红、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