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外交部新闻司司长由刘建超兼任 秦刚任礼宾司司长

2015年01月02日09:0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京华时报讯(记者潘珊菊)外交部官网昨天发布消息,此前在四名部长助理中排名第一的张昆生已不再担任部长助理及礼宾司司长职务,此前担任外交部新闻司司长的秦刚转任礼宾司司长,原职务由外交部部长助理刘建超兼任。

公开报道显示,张昆生最后一次以外交部部长助理身份参加活动是2014年12月8日在东盟地区论坛海上航道安全研讨会上致辞。张昆生今年56岁(1958年8月生),山西人,法学博士毕业,2011年起任外交部部长助理,主管拉美地区事务、礼宾工作,并兼任礼宾司司长。

张昆生卸任后,礼宾司司长一职由原新闻司司长秦刚接任。秦刚今年48岁(1966年3月生),籍贯河北,国际关系学院国际政治系毕业,2011年底出任外交部新闻司司长至今。礼宾司的职责包括:承担国家对外礼仪和典礼事务,组织协调国家重要外事活动礼宾事宜;管理驻华外交机构和相关人员在华礼遇、外交特权和豁免等事宜;拟订涉外活动礼仪规则。

外交部部长助理刘建超将接替秦刚,兼任新闻司司长。这是继2006年后,刘建超第二次担任外交部新闻司司长。刘建超今年50岁(1964年2月生),吉林省人,北京外国语大学毕业,后赴牛津大学国际关系专业深造。

分享到:
(责编:耿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