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年轻人离婚率高达35%--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沙特年轻人离婚率高达35%

2013年01月18日09:3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月18日电 (安国章) 中东媒体报道说,位于阿拉伯半岛的沙特是个石油大国,高生活水平和历史传统使沙特社会生活一直比较稳定,但随着社会的发展和受西方影响,沙特年轻人离婚率在急速上升,目前已达35%以上,这给沙特社会生活造成了巨大影响。

中东“大门网”今天报道说,沙特是个石油大国,去年国内生产总值高达2。46万亿里亚尔(1美元约合3。74里亚尔),人均收入为8.56万里亚尔,加之保守的传统和习俗,长期以来沙特社会稳定,但随着社会的发展,特别是受西方影响,沙特人离婚率在逐年上升。报道说,沙特最新公布的报告显示,目前离婚率已高达35%以上,在20岁到30岁年龄段的年轻人中更为突出。圣城麦加地区是沙特全国离婚率最高的,2012年达到39。089%,首都利雅得排在第二,为26。42%,在沙特东部地区,这个年龄段的人中离婚率为12。75%。

沙特社会学家指出,离婚率上升原因是多方面的,结婚前的选择错误是其一,二是年轻人的婚姻文化欠缺,三是西方文化的影响。社会学家还特别强调,离婚造成的后果是严重的,而受害最大的是孩子,其次是离婚的女性。家境富裕或有钱的女性,离婚后的生活还好些,对那些没有完全依靠男性而没有经济来源的女性来说,离婚后生活极为艰难。还有,受传统习俗影响,离婚对女性是不光彩的事情,为此,婚后许多女性为免遭离婚的耻辱,即便遭到丈夫家庭暴力,她们也忍气吞声,保持沉默。

据报道,一位叫巴萨拉的女性在网上说,“我曾遭父亲和哥哥的打骂,婚后又遭丈夫虐待,但也只能忍着。”“大门网”评论指出,日益严重的离婚问题已经成沙特社会的大问题,引起了各界的极大关注。

 

要闻:
独家评论:
分享到:
(责任编辑:贾文婷、张玉珂)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