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外交部发言人:中方愿与东盟国家推动建设更加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

2015年12月31日16:3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31日 (记者暨佩娟、黄发红)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2月31日表示,中方将继续坚定支持东盟一体化,支持东盟共同体建设,支持东盟在区域合作中的中心地位,愿与东盟国家共同努力,不断提升双方争执互信,深化经贸、人文等领域务实合作,推动建设更加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

在当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东盟共同体今天正式成立。中方对此有何评论?对深化中国与东盟关系有何期待?

陆慷表示,中方热烈欢迎东盟共同体建成。这是东盟一体化建设的里程碑,也是亚洲建成的首个次区域共同体,标志着东亚合作水平迈上新台阶。

他说,中国是东盟的好伙伴、好朋友。双方于2003年建立了战略伙伴关系。“双方之间高度的政治互信和卓有成效的务实合作为本地区的和平、稳定和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我们对东盟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我们预祝东盟共同体建设取得更大成就。”陆慷说。

陆慷强调说,2016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双方关系面临新的发展机遇。中方将继续坚定支持东盟一体化,支持东盟共同体建设,支持东盟在区域合作中的中心地位,愿与东盟国家共同努力,不断提升双方争执互信,深化经贸、人文等领域务实合作,推动建设更加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

联系本文记者

暨佩娟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